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媒体播报 > 正文
洛阳网:中国石画艺术馆在洛宁县神灵寨景区开馆

 

编者按:10月16日,洛阳网报道中国石画艺术馆在洛宁县神灵寨景区开馆。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中国石画艺术馆在洛宁县神灵寨景区开馆

img

洛阳新增一家艺术馆! 16日,中国石画艺术馆在洛宁县神灵寨景区开馆。

中国石画艺术馆坐落于神灵寨景区洛神广场南侧。洛报融媒记者现场了解到,中国石画艺术馆共两层,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参观展示厅。

走进馆内,宽敞明亮的空间陈列着120余幅石画作品。该石画艺术馆以“自然之美”“山水艺术”“石画创作”为主题,主要展示原创的石画作品。各个石画作品以石为本,石中有画,画中有石,凸显了山水画的天然气质,与神灵寨景区的山石文化相得益彰。

img (1)

据介绍,馆内的石画艺术作品为石画艺术家杨中有的代表性作品。他是洛阳师范学院中国石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哲学研究所所长,在石画艺术和哲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较高的成就。20多年前,他潜心研究中国古代先哲文化,出版有《文明的引领者》《中国石画学》等著作,成为中国古代先哲文化研究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学者,从上世纪70年代始创石画艺术,经过40多年来的坚守和不断创新,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绘画艺术门类,他所创立的石画艺术及作品,以画载道,以道释画,被称为“艺术的哲学、哲学的艺术”。

据悉,中国石画艺术馆即日起面向游客开放,这是神灵寨景区促进文旅融合、创建5A景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创新举措,同时,将为洛阳文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谢娜娜 文/图/视频)

链接地址:http://www.lyhand.com/n/107071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