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媒体播报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字网:洛阳师范学院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编者按:12月24日,中国语言文字网报道我校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洛阳师范学院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12月17日上午,2020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重点项目《“融媒+语言”五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李慧,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播音指导肖洒,中国教师报与洛阳师范学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欣应邀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向李慧等嘉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及推普脱贫攻坚工作。副校长赵海彦,教务处和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项目组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 赵海彦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司、语言文字应用所、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并对该项目做了重点推介,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新起点,紧密联合多方力量,携手努力,合作共享,服务创新,积极开创语言文字扶贫工作发展新局面。 项目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正学从前期基础、建设内容、工作进展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情况。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杨萌芽指出,项目有特色、有品牌、有温度、有前途,下一步应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做精做细做强做大,讲好河洛故事,带动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肖洒表示,项目积极响应国家语言扶贫战略,站位高、定位准,期待项目发挥桥梁作用,与广播电视业界开展深入合作,推动语言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张欣指出,期待项目发挥组合创新优势,实施错位发展战略,在条块两方面、校内校外都要进行跨界融合、破界创新、多元发展,激发出语言扶贫多维空间的深度与广度,使项目作用最大化、最优化。 李慧宣读了立项通知书,对洛阳师范学院参与语言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项目组要认真梳理汇总专家的点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方案,积极探索助力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经验,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项目实施。 洛阳师范学院是国家语委确定的首批50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高校之一。今年10月,新闻与传播学院申报的《“融媒+语言”五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项目,经国家语委评审,最终获准立项,并被列入传承推广类重点项目。

链接地址:http://www.china-language.edu.cn/yw/gjywxx/202012/t20201224_32375.htm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