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科研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入选焦裕禄精神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展

 

近日,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绘彩颂榜样”丰碑永矗——焦裕禄精神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展览旨在传承焦裕禄精神,充分运用洛阳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学习先进模范,发扬榜样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览共展出41幅作品,形式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素描等多种绘画门类,其中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的优秀校友创作了10幅作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创作了13幅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

据悉,此次主题创作活动从2022年6月启动,到8月初完成创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描绘好、表现好焦裕禄形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深学、笃行焦裕禄精神,多次前往中信重工实地调研,查史料、搞座谈,从文献资料到生活场景,全方位了解焦裕禄同志工作、生活的细节和故事,充分激发出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创作的作品让焦裕禄同志的形象更真实更立体更饱满,进一步丰富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与师生的创作实力,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