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血色梅花》作品研讨会

 

11月25日,《血色梅花》作品研讨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智慧调度中心成功举行。副校长赵海彦,中央戏剧学院知名编剧倪骏等专家,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赵海彦在致辞中介绍了《血色梅花》人物原型、我校校友李翔梧烈士的生平事迹。他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李翔梧精神的研究与宣传,成立了“翔梧班”和李翔梧研究中心,旨在培养和引领师生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他希望通过此次专家们的研讨交流,进一步完善《血色梅花》剧本,打造学校红色艺术课堂,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强化使命担当。

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少咏和《血色梅花》剧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姚智清分别做了研讨会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血色梅花》剧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倪骏表示,剧本题材意义丰富、人物形象生动,作者文字功底较强,期待剧本中的重要道具“梅花梳子”与男女主情感能有更深的联系和情感表达;河南大学知名编剧谷小龙着眼剧情,提出可通过场景的融合调整使情节更加简洁,发挥道具在推动剧情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李少咏鼓励作者可基于历史进行大胆虚构,突出人物精神的传承;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书记安锋建议,可通过增加戏剧冲突推动情节的发展;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何海江从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上作了分析,提出了建议;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赵海龙提出剧本要通过做减法紧咬主线,抓大事不拘小节等建议。

《血色梅花》剧本创作历时三年,今年上半年在学校进行了公演。为了更好地再现英雄事迹,呈现最佳舞台效果,校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联合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举办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血色梅花》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剧本的修改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利于对剧本作进一步研磨与润色,提升剧本的表现力与感染力,让李翔梧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扬。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94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