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邀请歌唱家刘捷教授到我院举办学术交流讲座

 

4月8日上午,沈阳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国际音乐教育中心主任刘捷教授,受邀在我院音乐厅举行声乐学术讲座,我院声乐老师及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刘捷教授围绕发声的基本原理、发声方法与技巧、如何更好的演唱歌曲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自身的多年教学经验分析了唱歌与声乐的区别。随后,刘捷教授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就大家在声乐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他指出,每个人的自身条件不一样,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不要一味地模仿他人。刘捷教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及精湛的演绎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声乐的演唱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刘捷,男高音,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1984年首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一名获得者(不分唱法),也是第一位为国夺得国际声乐大奖的歌唱家。(文/图 吕雯涵 陈鹏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