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艺术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经典诵写讲大赛

 

近日,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的经典诵写讲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经典诵写讲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包括经典诵读比赛、诗词讲解比赛、汉字书写比赛和手工篆刻比赛四类,历时两个月。大赛动员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征集各类作品千余项,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化学习氛围。经过现场初、决赛,最终经典诵读比赛从64人(组)报名选手中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6项;诗词讲解比赛从18个参赛视频中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汉字书写(硬笔)比赛从808幅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和三等奖20项;汉字书写(毛笔)比赛从162幅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15项;手工篆刻比赛从102幅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15项。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手工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后续学校将在校内评选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经典诵写讲大赛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指导,遴选上报优秀作品参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