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教师在人民网开讲客家文化

 

11月6日晚8点,由我校安锋老师主讲的“洛阳客家文化—天下客家根在河洛”公开课在“人民网+客户端”播出,洛阳市各中小学组织了收看,反响强烈。

洛阳是客家人的祖源地,客家文化是河洛文化以及黄河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人民网以客家文化为选题,与洛阳市委合作开展公开课活动,旨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全市学生和社会各界学习优秀历史文化,培养学习历史文化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同时借助人民日报人民网融媒体平台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更好的传播洛阳厚重的文化底蕴,讲好洛阳故事。

安锋老师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兼任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经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侨联推荐和研究,确定由安锋老师参与人民网客家主题公开课担任主讲教师。

公开课以安锋老师和客家姑娘陈晓梦作为主讲人和嘉宾,从游客游览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的视角,以河洛文化的源远流长、客家先民的悲壮迁徙、客家文化的河洛遗风、谱牒匾额的祖源密码、寻根问祖的感人故事、今日洛阳的辉煌成就为主要展示内容,采用问答和对话的形式,带领网友云上聆听一段跨越千年、感人至深的客家故事,领略厚重的河洛文化与客家文化。

节目制作完成后,市委在全市中小学认真部署,周密组织,将此次活动作为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加强中华优秀历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进师生的历史兴趣和爱国热情。一经播出,在我市各界引起广泛好评。

人民网同步在河南频道、福建频道等推出此档节目,也宣传了洛阳市的客家文化和洛阳师范学院,为洛阳市进一步打造客家祖源地文化产生了推动作用。

43c3d7213b3290182b21420e2df6a26

8772cf1cd919c39be7e9ec8e396bac2

400691796aae70b825d8da43465819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