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美育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

 

6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收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及第一讲。教务处副处长、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主任高彩荣,各下设艺术类专业教学单位副院长、师生代表观看了启动仪式。

首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设计学类、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分别致辞。启动仪式后,美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进行了题为《中国文化精神之征候》的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一讲。

教育部高教司开展“中国艺术大讲堂”,旨在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大讲堂作为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文科教育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面加强和改进艺术教育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