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常用操作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新教师培训班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09-16 15:41:53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本领过硬、心系学生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9月12日至15日,我校对新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2017年和2018年入职的新教师参加培训。

9月12日上午,开班仪式在逸夫楼G5-102举行。副校长赵海彦对参加培训的新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的意义,确保积极参与;二是要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以致用。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作了题为《全面开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征程》的报告。王洪彬分别从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师发展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和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改革措施,河南省对《意见》的落地情况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从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师德、振兴教师教育、分类提高教师质量、创新编制管理、严格资格准入、畅通发展渠道、提高地位待遇、支持乡村教师、加强落实保障等十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9月14日上午,校长梁留科作了题为《建功百年新洛师 书写人生新华章》的报告。梁留科回顾了我校百年办学历程,详细阐释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并从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文化育人富有特色、艺术教育亮点纷呈、打造洛阳论坛智库品牌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发展的主要成就,同时指出了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修身立德、潜心育人、坚守创新、主动作为,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学习研讨、体会交流等形式,内容涵盖政策解读、校情校规、教师专业化成长、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规范、心理健康、科研方法等方面。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原党委副书记张辛卯、省教学名师孟宪乐、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马锦华、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建功以及教务、科研、人事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参加培训的六位新教师就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期间,由梁留科监誓、孟宪乐领誓,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随后一个时期,各教学单位还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对标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一步加强对新教师的培训,并指定富有教育教学和科研经验的老教师对新教师进行传帮带,推动新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潜心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增强科研能力,争做“四有”好教师。


    标签: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人事处
    学校地址:中国 • 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