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常用操作
通知公告

洛阳师范学院关于2022年度高校教师(实验人员)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10-14 15:47:03 人气: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职称改革工作精神,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2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72号)精神,以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职称评审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度高校教师(实验人员)系列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提出如下安排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1014-15日)。召开学校职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度高校教师(实验人员)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各基层单位组织申报人员学习河南省及学校相关文件,成立基层推评组。

(二)个人申报(1016-1020日)。1016日至17申报人填写、打印word版《评审简表》《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准备相关业绩材料。1018日至20持《评审简表》及相关业绩材料到成均学堂参加由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集中进行的业绩认定。申报正高级职称人员请于101717:00前将2篇送审论文复印件(将作者单位、姓名等个人信息隐去后每篇论文复印3份,复印件包含期刊封面和论文正文)报送人事处师资科。副高级职称人员论文外审由基层单位组织,要求1篇外审论文送两位专家鉴定(至少一名专家为校外),外审结果报人事处师资科备案。

(三)基层推荐(1021-25日)。基层推荐工作组初步审核申报人资格;组织申报人在本单位全体专业技术人员会议上公开述职并评议;讲课答辩作为申报高级职称的必要环节,由人事处统一组织;组织公开展示材料(不少于3天)、基层职称推荐工作组对申报人进行综合评价并排序,研究后予以推荐。推荐结果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3天。

(四)材料报送(1026-27日)。

报送材料有(具体要求附后):

1.《评审简表》原件2份,盖章后的扫描件1份(pdf版);

2.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现任职称任职资格证书和聘任证书、居民身份证。

3.教学技能竞赛等教育教学类奖励证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证书

4.教案;

5.个人业务自传;

6.论文外审相关材料;

7.任现职以来符合要求的公开发表论文,出版的著作,承担的教科研项目,成果获奖证书,专利证书;

8.《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原件2份;

9.基层推荐部门《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原件1份,盖章后的扫描件1份(pdf版);

10.《洛阳师范学院2022年度高校教师(实验人员)系列职称申报排序推荐表》原件1份,盖章后的扫描件1份(pdf版);

11.基层推评组推荐工作总结报告(含排序推荐结果)原件1份,盖章后的扫描件1份(pdf版);

以上材料请于10月27日17:00前报送人事处师资科,同时报送第1、9、10、11项材料电子版。

(五)材料展示(1028-30日)。学校组织所有职称申报人员申报材料进行公开展示(地点待定),展示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由人事处指派专人负责展示材料的管理。

(六)学校评审推荐会(1031日)。召开本年度学校教师(实验)系列职称评审推荐会。

(七)系统填报(111-3日)。学校为评审推荐会通过人员建立职称申报系统账号,账号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若是“X”,须大写),申报人员修改密码后,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及相关业绩。审核无误后提交,并通过系统下载打印本人《评审表》于113日下班前报送人事处师资科。个人须在学校评委会系统申报截止时间前提交评审材料,逾期将不能参加本年度职称评审。退回修改的申报材料,应在学校审核截止时间前再次提交审核。申报人可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henan.gov.cn/,打开“快捷通道——职称评审”栏,点击登录“职称申报系统”。

(八)讲课答辩(114日)。114日推荐会通过的高级职称人员需讲课答辩。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审阅资料,为申报人出答辩题(至少3题),学校组织将申报人相关教材和答辩题目录入系统。114日组织申报人员现场讲课答辩。

(九)召开线上评审会(115日)。学校组织2022年度职称评审委员会线上审阅申报人员材料,综合评议,线上投票,确定结果。

二、申报要求

申报人职称申报与业绩条件,应符合《洛阳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自主评审办法》(洛师政发〔202240号)(OA公共文件柜下载)的有关要求。

三、申报资格及业绩条件审核

申报人员的申报条件由各基层推评组负责审核,人事处复核。

申报人员的业绩条件由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负责审核。

四、有关问题说明

(一)转评问题。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岗位变动(包括系列变动和同一系列不同专业变动),应在现专业技术岗位工作1年以上,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并取得现岗位工作业绩,可申报不同系列或同一系列不同专业的同级转评,取得与现工作岗位一致的职称。

转岗后的职称晋升。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转评满1年后,且转岗前后任职年限连续计算达到相应要求,方可申报高一级职称。转岗前后同级职称的任职年限可连续计算,业绩成果也予认可,但业绩成果应与现从事专业一致或相近,且应取得转岗后新的业绩成果。

(二)《评审表》打印问题。根据省人社厅要求,《评审表》均须从职称系统中打印,不得另外填写纸质版。申报人通过职称申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审核无误后,通过系统下载打印本人《评审表》(一式三份,A3小册子),在第4页单位推荐意见栏由所在部门职称推荐工作小组组长签名,签写意见,填写日期,加盖部门公章。

(三)教师资格证问题。凡申报评审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人员)职称人员,均须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尚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人员不得申报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人员)职称。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职称评审涉及各专业技术人员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基层推评组,指定工作秘书,精心组织申报、推荐工作,确保职称申报推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规范申报。申报人及所在单位(系列)要严格对照河南省申报评审条件及工作要求,严肃对待职称申报工作,规范申报推荐程序。申报人及所在单位(系列)要对申报材料和推荐结果进行诚信承诺,并承担相应责任及后果。

(三)加强监督。学校成立职称申报与推荐评审监督组,全程监督本年度职称推荐评审工作。

 附件.rar





    标签: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人事处
    学校地址:中国 • 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