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美育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粽情记忆,美味洛师”毕业季端午文化节活动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6月9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在各餐厅开展“粽情记忆,美味洛师”毕业季端午文化节活动。全校师生5000余人参加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饮食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食材,严把食品安全关,合理布局活动场地,做好氛围营造和现场引导,各餐厅免费为学生提供香粽、香包、鸡蛋、果饮等。活动现场,大家书楚辞,寄语洛师;话民俗,感悟端午文化;缝香包,手工包粽,体味民俗风情。不少同学表示,从未亲手包过粽子,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通过学习粽叶叠法、绑绳技巧,既掌握了生活本领,又能切身体会传统文化,一举双得,很有意义。“这是我最后一次在洛师过端午节,学校后勤每年开展的端午包粽子、中秋送月饼、冬至包饺子、夏季送凉茶、冬季送羊汤、开学季免费供应果蔬等活动,使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十分有意义!”一位即将毕业的同学谈道。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大家在校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后勤服务集团也将继续坚持回归公益性、践行服务育人理念,为师生提供更加便利、舒心、安全、高效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后勤服务保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