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大学生明确自身目标,合理安排学业规划和业余生活,充分挖掘自我潜能,提高核心竞争力,11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我校优秀毕业生朱坤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辅导员杜鹏飞担任主持人,我院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杜鹏飞对朱坤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朱坤从自身出发,向学生们分享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的奋斗经历,并对本科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大学生在处理好学业的同时还应当积极争做学生干部,借此来锻炼自身能力。在校外,大学生可以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围绕自己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参加实践,增加工作经验、丰富阅历,全方位地开拓自身眼界。随后,他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古诗词分享给考研学生,并激励他们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最后,杜鹏飞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师兄的宝贵经验,明确自身能力及认知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在校生接触到了优秀校友,了解到了校友的成长经历,也有助于在校学生更加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帮助他们树立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增强学生的自我规划能力,为化学化工学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

3

/耿方方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微团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