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2022年“微瑞杯”第三届华中赛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 点击:[]


近日,由中国化学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三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院积极组织团队参赛,最终获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学类专业大学生,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大赛分为分赛区竞赛和全国总竞赛,设有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参赛作品应符合本科生实验教学或者科普宣传的要求,并且在参赛当年1月1日前未在正式出版物公开发表或在同级竞赛活动中未获得过奖。竞赛内容分为以下三类:1. 新创实验设计;2. 已有实验创新设计;3. 科普实验设计。本项竞赛为团体赛,各参赛高校以队为单位组织选手参赛。每个学校最多推荐3个参赛队,每种类型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华中赛区88所高校232支队伍报名参赛。我院认真遴选参赛队伍,推荐2支队伍参加华中赛区比赛,经两轮比赛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韩民乐、杨艳良老师指导的张清洁、孙雪坤、李涵团队获华中赛区二等奖;卢志强、苗少斌老师指导的杨书建、王颖红、洪诗坪团队获华中赛区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与教学研究,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今年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我院的化学实验教学的水平,继续将科研融入教学,期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地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