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点击:[]


7月15日,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陈小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卜显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化学部一处处长陈荣教授,兰州大学教授刘伟生、暨南大学教授李丹、天津理工大学教授鲁统部、原南阳师范学院校长王利亚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张健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江海龙、郑州大学教授臧双全、西北大学教授韩英锋、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研究员方伟慧等6位国家杰青共12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副校长赵邦屯,科研管理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郭改英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对化学学科建设、对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吉保明教授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实验室学术骨干周战副教授、傅红如副教授分别就“层状纳米材料的结构工程及生物应用”“基于金属-有机框架的手性演变规律和圆偏振光性能研究”等成果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建议实验室引育并举,建设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聚焦功能导向多孔材料,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实验室特色;结合当地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开放机制,产出标志性成果。

下午召开了我校化学学科建设论坛,专家针对我校现状提出了ESI化学学科如何保持在前1%,打造自己的特色,专家提出了产出高质量成果,加强对外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引进来,走出去等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大大推动我校化学学科的发展壮大。推动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省级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并更好的助力我院科研和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1DXS5892

会议现场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生在2022年“微瑞杯”第三届华中赛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领导带队看望慰问留校考研学生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