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复学复课工作,我院组织2018-2021级学生于2022226日在逸夫教学楼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以“传承冬奥精神,挑战超越自我”为主题,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活动开展前学院副院长刘金强、副书记陈立栋专门组织班主任集体备课,提前制定“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强调要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将“开学第一课”与疫情防控和弘扬冬奥精神巧妙融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抢占育人先机。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了解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规定。随后,召开“传承冬奥精神,挑战超越自我”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期间,学生们将疫情防控、冬奥精神和个人发展及担当精神相结合,充分讨论交流个人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运动员们不断挑战自己、提高自己、超越自己的精神,努力提升自我,将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并对自己生于中国这样的和平国家感到庆幸和骄傲。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推动了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为新学期学院工作和学生成长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院选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论证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