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2022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1月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论证会于化学楼214会议室召开。论证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大学韩英锋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郑州轻工业大学杜淼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州大学卢思宇教授等3位专家,对我院教师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连线指导。论证会由院长马录芳主持。赵邦屯副校长、学校科研管理处张瑞玲处长和刘迎照副处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史新强、副院长冯勋和学院新进博士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邦屯校长对各位专家出席会议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和学校科研管理处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高度重视,对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基金申报予以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年申报项目的老师珍惜此次机会,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意见,把握申请书修改的精髓,保证基金申请的创新性、逻辑性和完备性。刘迎照副处长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的变化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论证会分为代表汇报、专家点评、分组汇报、互动交流等四个环节。

首先由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李文强老师展示自己的申请书,由专家就 申报代码、立项依据、关键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等从不同的角度点评所存在的问题。然后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及申报方向分成三小组,三位专家分别进群“一对一”进行指导和交流。专家组从基金的申报选题、研究内容和创新性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指导和把关,针对申报人的困惑和难题也一一给予了解答。

本次论证会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与同行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厘清了各位老师申请书的撰写思路及努力的方向,极大地鼓舞了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为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张运礼赴化学化工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