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刘玉荣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点击:[]

122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刘玉荣应邀在逸夫公共教学楼G4-308教室为学科教学研究生作主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冯勋出席本次讲座,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学科教学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玉荣向大家讲解了认知世界的三个区域,即学习区、舒适区和恐慌区,并以此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必要条件,从而更好地定位自己。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对教育硕士研究生全程实践培养的模式,使全体人员对河南师范大学的教育模式有了更清楚地了解。紧接着,刘玉荣就书写论文的过程作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课题的选择。她表示,同学们不仅要通过课程作业、导师指路来确定课题,还要善于对已有文献的现状进行研究,以确保自己所选课题具有前沿性。此外,她告诉研究生们要有反思整篇布局的习惯,并强调写完论文的内容之后,并不代表论文的书写已经完成,要仔细检查,修改不合理的地方,同时也要注意论文格式规范及语言润色。最后,她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解答。

此次主题报告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还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有利于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与发表方面取得新的提高。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寇宗魁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史新强一行赴郑州考察就业实习基地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