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复学复课工作,根据学校安排部署,10月12日下午15点至 17 点,我院组织2018级-2020级学生在逸夫教学楼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活动开展前学院副院长刘金强、副书记陈立栋专门组织班主任集体备课,强调要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将“开学第一课”与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巧妙融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抢占育人先机。

首先,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梁校长的深情寄语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激励同学们要不负大好青春、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出彩洛师人。接着,各班以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过程中表现出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典型案例为教材,分享感悟,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们对祖国深厚的情怀,各班结合班情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引领万千学子实干担当。最后,全场师生深情合唱脍炙人口、振奋人心的《歌唱祖国》,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受邀到我院举办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进行线下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