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0年第十四届化工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 点击:[]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团队参赛,最终国家二等奖1项,赛区二等奖1项,赛区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大学生,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全国A类本科赛事。大赛分为分赛区竞赛和全国总竞赛,统一题目,设有设计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

本届大赛设计题目为“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相对该领域的现有生产技术,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67所高校2323支队伍报名参赛,华中赛区有141支队伍参赛。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创新协作能力,经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在王晔、张丽雷、刘金强、张瑞、曹欣祥老师的指导下,罗荣达、刘贵鹏、韩文靖、李淑洋、李嘉仪组成的“HG-go”队夺得国家二等奖;黄柠誉、周雪、李金瑶、王硕、黄艳阳组成的“柚酯小酚队”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周鑫亮、王雅靖、董亚敏、王鑫、余阅一组成的“戊福小分队”获华中赛区三等奖。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中层干部观看《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廉政文化》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