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中层干部观看《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廉政文化》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中层干部在化学楼214会议室观看由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吴涛老师主讲的《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廉政文化》。

吴涛老师首先从注重集体观念、强调德化、与传统农耕生活方式相匹配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传统家风家训的主要特点。随后,吴涛老师通过许多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廉政文化,一方面,廉政是传统家风家训中的主要内容,从政是保证家族利益的重要渠道,廉洁从政则是确保仕途长生不衰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传统家风家训是传统社会中廉政建设的重要途径,历代统治者高度重视家风家训对于廉政的重要作用。

最后,史书记强调,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关系民风社风,廉洁治家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树牢思想防线、遵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20年第十四届化工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2020年纳米材料化学前沿云上论坛在我校开讲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