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纳米材料化学前沿云上论坛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 点击:[]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情势下,8月25日,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化学化工学院与河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纳米材料化学前沿云上论坛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特邀香港城市大学谭超良教和河南理工大学刘宝忠两位教授同我校马录芳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浦侃裔教授、上海大学陈雨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谷占军研究员、Wiley出版集团编辑王立颖博士、香港科技大学范智勇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乃亮教授、天津大学赵美廷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朱艺涵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高进伟教授等九位专家、学者作为报告嘉宾,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有关纳米仿生和聚集发光等材料化学学科前沿研究领域(分子呈像与传感、纳米医学和生物材料的能量转换、智能仿生与光电能源材料应用)及材料领域高级别论文的发表等多场精彩报告。报告吸引了我校多个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以及河南理工大学相关专业师生的广泛关注,与会人数200余人。在上午3个小时和下午4个小时的报告之余,各位报告嘉宾在线上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论坛会议通过云上报告的形式为我校师生送来了学术福利,拓宽了学术视野,浓厚了学术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师生珍惜韶华、努力奋进,也将会提高我校学术水平,推动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此论坛为我校ESI化学学科全球前1%和自然指数排名提质进位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学院组织中层干部观看《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廉政文化》 下一条:我院获得5项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