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工会举办“颈椎、腰椎常见病科普”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3 18:32:53   浏览:

    文/图 赵桦明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职业病防治意识,关爱教职工的身体健康,4月22日下午,校工会邀请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颈肩腰腿痛中心五科主任、CCTV“健康之路”栏目特邀专家郭云鹏主任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为教职工进行颈椎、腰椎常见病科普健康讲座,近200名教职工到场聆听。

    颈椎、腰椎病是中老年高发疾病,虽然对生命威胁不大,但久患不治会危害身体健康,影响日常生活。讲座上,郭主任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以他渊博的医学知识,用生动风趣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理构造、发病原理、预防措施、治疗方法等几个方面,对颈椎、腰椎病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教职工了解到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颈椎、腰椎病及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座中,郭主任以亲身示范的形式,现场传授颈椎、腰椎病保健操,耐心讲解保健操的分解动作及疗法,让教职工了解日常生活中预防颈、腰椎病的注意事项以及防治方法,掌握一些日常自我锻炼的小窍门。讲座结束后,郭主任和随行的刘大夫、秦护士开展现场义诊活动,教职工们踊跃参与、有序排队,感受其专业的理疗手法,获益匪浅。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和义诊,教职工纷纷感叹,颈椎、腰椎病都是高发、常见的疾病,身体上饱受困扰。此次校工会举办的健康讲座,把平时难以好好请教的专业医院的知名医生请到身边做细致的疾病讲解,机会难得,十分贴心,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实用有益的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

    郭云鹏主任讲课

    现场义诊活动


    上一条:教职工男子篮球、女子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洛阳农博园踏青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