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热点推荐
    ◆我校两名教师荣获市级荣誉称号
    ◆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我校开展“翰墨丹青迎新春 纸墨书香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推荐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工会财务先进个人、女职工先进集体、女职工先进个人结果的公示
    ◆我校再次获批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关于推荐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洛阳市三八红旗手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3年度送温暖及大病帮扶活动名单公示
    ◆我校在2023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在2023年全省“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荣获佳绩
    ◆我校在“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河南省职工经典诵读活动中喜获佳绩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概况

    浏览: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当年6月原省立洛阳师范学校建立了第一个工会小组,1954年学校成立了工会委员会。学校分别于1984年、1989年、1992年和1999年召开了四届洛阳师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00年升本后,又于2002年、2008年和2015年召开了洛阳师范学院第一、第二、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学校现在共设29个基层分工会,120个工会小组,拥有1760个会员,另有300多个离退休会员。工会设主席一人、副主席二人(其中一人兼任办公室主任、一人兼任女工委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一人,办公室下设4个科室。

    长期以来,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运理论,根据“三全育人”的要求,紧紧围绕四项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促进和谐”,坚守“以教师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教师主人翁地位,以教师思想教育为引领,以教师职业发展为核心,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人文素养提升为载体,以落实福利待遇为保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校工会先后获得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 河南省总工会“六好基层工会”,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模范教工之家”“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教代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会组织”“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创新奖”“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