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音乐表演系>>正文

唐龙

  • 来源 时间:2022-06-21 人气:

     

唐龙,1977年7月,男,汉族。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讲师,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理论作曲教研室主任,洛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高师理论作曲协会会员。主要担任音乐学院本科《曲式与作品分析》《和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1996年考入河南大学,师从江雷副教授教授学习和声、崔宏斌教授学习作曲。2000年毕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3-2004年在上海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师从林华先生研习对位法与作曲,所创作的作品,得到了林华先生的肯定与好评。2006年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随后获得音乐与舞蹈学硕士学位。

2000年任教以来,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及著作,参加并主持了多个省级、校级项目。积极配合学院各项活动,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所开设的理论作曲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多年的专业课教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优质师资分布在全国各地;作为一名理论作曲教师,多年致力于基础课的教学与研究,教学上形成独特的体系,基础课教学注重学生的基础理论以及音乐素养,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挖掘基础课程的相关技能,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得到学生们的认可,辅导的数名学生分别考取国内外的本科及研究生,获得音乐学院“最受学生喜爱教师”称号。

主要作品包括:

器乐作品:《唤一声江南》《祖国礼赞》《送你一支玫瑰花》《木偶》《E小调旋律》《Toccata》《幽思》《小丑的舞蹈》《冬景一风》《乡村素描之一回娘家》《乡村素描之二》《英雄》(小号独奏)

声乐作品:《丝路行》《水调歌头.悼邓小平》《来到黄河》《云游》《声声慢》《让我来》《天使的容颜》《黄河恋歌》《春天的交响》《追随你》

1. 2000年原创作品《唤一声江南》、《祖国礼赞》,荣获开封市“矛盾杯歌曲创作比赛”三等奖。

2. 2020年原创抗疫歌曲《让我来》,被国家级媒体广电总局“央视频”、中宣部“学习强国”等全国多家媒体刊登,荣获洛阳市音乐家协会抗疫歌曲比赛一等奖。

3. 2020年原创抗疫歌曲《天使的容颜》,被国家级媒体中宣部“学习强国”等全国多家媒体刊登,荣获洛阳市音乐家协会抗疫歌曲比赛一等奖。

4.2021年原创歌曲《黄河恋歌》,被国家级媒体中宣部“学习强国”刊登,荣获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河南原创歌曲、器乐曲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

5.2021年原创歌曲《春天的交响》,被国家级媒体中宣部“学习强国”等全国多家媒体刊登,荣获洛阳市“听见百年、百年百歌”优秀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一等奖、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一等奖,并在洛阳广播电视台《音乐活力派》节目播出。

参加活动:

1. 2004年参加“第二届全国复调学术筹备”会议;

2. 2006年参加“第二届全国复调学术”会议;

3. 2008年参加“全国高师理论作曲”(杭州)会议;

4. 2008年10月,《浅谈电影音乐的艺术特点》在《超音速音乐快递》节目播出。

5. 2013年参加“全国高师理论作曲”(成都)会议。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