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音乐表演系>>正文

韩冰

  • 来源 时间:2022-06-21 人气:

     

韩冰,女,汉族,1985年11月出生,河南济源人,中共党员。2004年考入河南大学音乐系,跟随我省著名声乐教育家韩梅教授学习声乐,2008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取河南大学公费研究生。2009年赴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学习,主攻民族声乐方向,曾先后得到黄华丽、王景彬、刘畅、郭祥义等优秀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的指导。2011年6月硕士毕业,获音乐学(声乐演唱与教学方向)硕士学位,同年9月竞聘至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任声乐教师。在校期间,演唱了大量的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艺术作品,有德、意、英的艺术歌曲,歌剧选曲,也有中国各地方特色民歌及中国新创作歌曲。专业成绩突出,连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多次参加省内、外及国家级声乐大赛,并获奖。参加第七届北京国际声乐大师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研究生期间先后两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2009年5月参加河南省第四届“文华奖”声乐器乐大赛,荣获民族组表演二等奖。

2010年10月参加河南省首届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获研究生组第一名。

2011年4月在河南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2011年6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荣获武汉赛区优秀奖。

2012年6月参加第十一届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获表演二等奖。

2013年5月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大赛,获河南赛区银奖。

2013年11月参加河南省第二届音乐“金钟奖”声乐大赛,获教师组铜奖。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