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音乐表演系>>正文

郑聪

  • 来源 时间:2022-06-21 人气:

     

郑聪,女,河南洛阳人,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天津音乐学院琵琶专业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其演奏细腻、流畅,富有神韵,在各类专业大赛中屡获殊荣。2004年12月,获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一等奖。2010年8月,获省民族器乐大赛成人组金奖;10月,获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比赛器乐类青年教师组金奖。2012年7月,获第三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弹拨类B组铜奖。2015年5月,编导并表演的创意音画《霸王卸甲》获第十二届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一等奖。2007年,分别在天津音乐学院和洛阳师范学院举办了个人琵琶独奏音乐会,洛阳电视台《人生》栏目曾对其艺术经历进行了专访。

长期从事器乐演奏与教学工作。2012年6月,指导的琵琶重奏《心中的太阳》获第十一届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一等奖;11月,获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2015年3月,指导的器乐节目《丝绸之路》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2019年5月,被河南省音乐家协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致力于器乐表演艺术及音乐考古学研究,已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外音乐简史》等著作3部,在《自然科学史研究》《四川文物》《音乐创作》《艺术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市社科课题5项,获市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