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媒体播报 > 正文
豫教思语:青年说|打开河南学子的歌单,听一首单曲循环的故事

 

编者按:4月17日,豫教思语报道我校学子的歌单。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青年说|打开河南学子的歌单,听一首单曲循环的故事

音乐的浪漫之处在于

它将封存的记忆拼凑起来

拼成一个个完整的我们

每个人都有一首单曲循环

循环的也许不只是旋律

还有那个专属于你的故事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

河南高校学子们的

音乐故事

一起听听他们最爱的那首

“单曲循环”

洛阳师范学院

温岚的《夏天的风》这首歌是几年前我在音乐平台上偶然听到的,当时只是觉得旋律很轻快,歌词很灵动,充满了夏天的感觉。

真正喜欢上这首歌是在高考的那年夏天,虽然高考过去了没多久,但是记忆总归是有点模糊,只记得那个夏天格外的炎热,班里的每个人都在埋头刷题。而我每个晚自习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戴着耳机,单曲循环听着这首歌望着窗外,幻想着未来的大学时光。

这首歌的再次出现,让我的心情平静下来,暂时从高考的紧张气氛中脱离出来。“索性闭上了双眼/让想象任意改变”这句歌词是我最喜欢的,想象一下,在夏天的夜晚,我们和朋友、家人走在小路上,闭上双眼,享受着晚风,谈论着有趣的事,那是一天中最美好的事情了。

每一句歌词都拨动着心弦,让人情不自禁地喜欢。

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盖梓怡

微信图片_20220418102037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04OYlxMiCdt7q_v8_8tiow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