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泽权教授应邀为我院线上讲学

时间:2021-12-09, 作者:

2021年12月8日下午2:00,我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泽权教授在腾讯会议线上作“数字人文视域下名著重译多维评价模型构建”的讲座。讲座由陆志国院长主持,我院翻译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泽权教授从数字人文视角出发,通过对名著重译概念的重新界定、其本质和评价方法的梳理和审视,设计并论证了名著重译等级评价模型及相关变量,并以《老人与海》和《红楼梦》“香菱学诗”三首诗的原文和多个译本进行了验证考察。刘教授介绍了评价模型,展示了远读和近读的即时切换,打通了质性和量性评价的路径,阐述了名著重译、文学翻译及译本身份构建的评价方式。

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院翻译系教师对翻译中的多维评价模型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也为未来翻译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线上论证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峰教授应邀为我院线上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