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博士论坛”第8期 】 影视史学中的影像与历史

时间:2021-05-21, 作者:

2021年5月20日下午4:00,我院李珺博士在学院504会议室作“影视史学中的影像和历史”讲座。讲座由贺剑瑜副院长主持,我院博士及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珺博士介绍了影视史学的缘起,书面的历史编纂学和影视史学的差异,影视史学中的历史再现问题和媒介融合背景中影视史学研究的新进展。紧接着,她详谈了现实和虚构的问题,即电影是否能真实再现过去。影视史学由最初的电影、电视扩展到图像、网络、电子游戏等多种媒介,历史研究与大众文化间的互动出现了许多新特点。最后,李老师阐述了历史学家如何认识电影为代表的电子媒介再现历史的作用。

在场老师们对历史影像、历史电影研究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围绕历史编纂学的书写方式、影视史学与大众文化相结合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跨学科的研究对于拓展英语专业教师科研路径有着启发意义。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南开大学王凯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