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开大学王凯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05-17, 作者:

2021年5月14日晚,在濛濛细雨中,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凯老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师生在学院302会议室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贺剑瑜副院长主持,日语系的教师及学生参加。

王凯老师以《“白村江之战”的女性与文学》为题,详细讲述了卷入战争的各类女性:发动中日“白村江之战”的齐明天皇、命运多舛的额田王皇女、寂寞的士兵的妻子,以及与此次战争相关的和歌作品,最后得出结论认为“白村江之战”是爱子心切的母亲发动的一场极其愚蠢的东亚局部战争,不但使统治阶层动荡不安,也使下层百姓妻离子散。

报告结束后,王老师还就师生关注的日语研究、日语学习、翻译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这次讲座,老师们对“白村江之战”有了全面的了解,学生也学到了提高日语听说能力的技巧。

上一条:【“博士论坛”第8期 】 影视史学中的影像与历史 下一条:我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案说法宣讲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