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启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4, 作者:

不一样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非凡的开学第一课。2020年9月13日晚上七点,外国语学院组织院系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学楼内19个多媒体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开课伊始,学生观看《春天花会开》、《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寄语》等教育宣传片,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和国家在抗疫过程中的各项壮举和取得的辉煌成果。紧接着,各班以“同心抗疫,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展班会,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饮食安全、生命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认识到了强盛、团结的中华民族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击倒,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及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随后,指导老师以洛阳城市宣传片为切入点带领学生们领略了洛阳的风采,并为学生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洛阳市文明形象。最后,进行活动总结,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饱含浓浓爱国情的歌声在教室中回荡之时,每个人的心中都感到自豪与温暖,而“开学第一课”也在歌声中顺利结束。

上完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感叹:“很感动,老师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回到校园之后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成为更好的自己。”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希望,相信广大学子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不断追求卓越,成为担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

 

 

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