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专业推荐:历史学
时间:2022-06-15

 

历史学专业推荐:

2018级历史学 王二伟

时光静走,岁月荏苒。弹指间,四年的时光已然逝去。蓦然回首,四年里积攒下来的话,静静地积淀下来。

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四年间,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人。有的人,桃李春风,丹心热血沃新花;有的人,壶中藏日月,腹有万卷诗书;有的人,脚踏实地,终能苦尽甘来;有的人,历尽曲折,依旧初心不改;有的人,默默无闻,却给别人做活一片青天……

历史学是一门求真辩理的学科,可任我们进行无限的畅想与探索。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学习历史的意义。学习历史,探求学问,讲求厚积薄发,讲求实事求是。如陈寅恪先生所言,惟此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我辈当承继之。于万千学问,孜孜以求之,而不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亦不可得过且过、虚应故事。

在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学习历史,可谓万事皆备。千年帝都,千年积淀,历史的厚重也在此处铺陈开来。于洛水之畔,聆洛神之传说;于关林之旁,忆关公之忠义。伊水汤汤,二程讲学,音犹在耳;龙门山间,千龛佛像,鬼斧神工;邙山远眺,伊洛形胜,尽收眼底;马寺钟声,千年风雨,绵久悠长。学院门前,竹影斑驳,寓意坚韧精神,可见君子风骨;树荫之下,河图洛书,饱含先贤哲理,可探前人智慧。

学历史,学立世,学历事。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洛师历史,翘首待君!

2018级历史学 张方坤

洛阳师范学院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16年的河洛师范学校,历经河南省立河洛师范学校、河南省立第四师范学校、河南省立洛阳师范学校、洛阳师范专科学校、洛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诸阶段,2000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定为现名,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著名师范院校。现有一期和二期两个生活区。校内有桃园超市和四个食堂,桃园生活广场还有水果店奶茶店等,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快递点大多在桃园二楼,网购取快递方便。四个食堂菜品物美价廉。

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的老师学识渊博、工作负责,对待学生有爱心、耐心、细心,教育风格各有千秋,他们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热,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同时,历史文化学院拥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室、电子图书阅览室、文物陈列室、资料室以及洛阳铲博物馆,教学设施完备,学习氛围浓厚。总之,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绝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欢迎报考!

2018级历史学 王宁

光阴荏苒,岁月如流,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初入校园时的懵懂也早已化作成熟,四年时光虽然短暂,却成为了我们人生旅途中最难忘的一程。昨日之事已如梦里烟尘,但留下的惊艳风景,却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珍贵的礼物。即使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但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不忘教育初心,怀揣教育梦想,砥砺前行。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4人,讲师十余人,师资力量雄厚。老师们博古通今,治学严谨,为人谦和,耐心细致。他们以其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帮助学生建构起历史学科体系,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四年间,在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导下,我的专业知识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同时老师们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加深了我对历史学习的兴趣,也使我更加坚定从事中学历史教育的目标。

依托洛阳市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历史学专业师生多次前往洛阳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新安汉函谷关、洛阳考古博物馆、千唐志斋博物馆等地开展游学活动,使得每一位学生可以感受和触摸真正的历史。此外,历史文化学院一楼的河洛文物展厅、二楼的洛阳铲博物馆也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其中,流连忘返。欢迎各位学弟学妹报考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期待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