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专业推荐:文物与博物馆学
时间:2022-06-15

 

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 马梦祺

洛阳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考古资源。在洛阳学习文物与博物馆学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专业学习方面,因为丰富的考古资源和优秀的专业课老师,让我在大学四年的本科学习中打下了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对我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以及就业都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老师会定期带领我们深入考古现场切身体会考古发掘工作的具体流程,深刻将考古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也可以在实践课上亲眼见到教材中的典型事例。除此之外,我们专业还有非常丰富的专业硬件设施,先后建设河洛文化中心文物陈列室、河洛文物鉴定与修复实验室、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实训中心、洛阳铲博物馆等,能够充分将教学与实践进行结合,强化实践与创新能力,注重新技术新方法应用。让学生能够及时学习一线考古技术手段,提高专业素养。总之,如果对考古文博领域感兴趣,洛阳师范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 杨勇琪

洛阳师范学院的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特色优势明显,古都洛阳具有丰厚的文化遗产、数量众多的博物馆以及专业领域内就业机会。历史文化学院为培养高质量文博人才,建有河洛文化中心文物陈列室、河洛文物鉴定与修复实验室、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实训中心、洛阳铲博物馆等,充分将教学与实践进行结合,培养具有文物学、博物馆学的基本理论和综合实践能力,能在文物行政管理部门、各类博物馆或展览馆、文物考古研究机构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内专业教师众多,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定位准确,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是一个新兴学科,也是未来重点发展学科。其特色与优势在于多学科交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性。课程体系完备,涵盖文物学、博物馆学、考古学、文物保护学、历史学等多模块。

我相信,在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报读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能够让你更深入了解这个行业,提高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