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21届文修专业)优秀毕业生专业推荐
时间:2021-06-04

 

专业推荐

2017级历史学(文物鉴定与修复方向)

袁晓丹

在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这四年的学习之中,我首先感受到的是我们学院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及平易近人亲和力的性格。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师资力量雄厚,学习氛围浓厚。记忆最深刻的是我们四楼的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实训中心,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其中的乐趣。另外,闲暇之余还可以去我们二楼的洛阳铲博物馆领略历史的奥秘。

在我们这个专业的学习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也可以感受到考古发掘的深远意义。通过四年学习,在老师的带领之下,让我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收获到了不一样的宝贵经验。

邓雪婷

回首四年的洛师生活,历史文化学院给予了我太多。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优秀的师资力量和相对自主的教学管理不仅使我有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更唤起了我对“夏商周”和“考古学”的向往,使得我在大一时就明确了考研继续学习夏商周考古的想法。在专业技能学习方面,四年期间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洛阳市内的多个遗址和田野考古工作现场,并依托学院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开设有多门实践课程,如拓片、文物修复、文物摄影等。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院系的领导和老师们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关心

与鼓励。总之,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欢迎你!

黄佳丽

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历史氛围浓厚。在洛阳师范学院学习文博专业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充分的机会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课余时间里可以自发前往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邙山陵墓群等周边景点进行参观,老师也会定期组织我们前往周边遗址、博物馆、田野考古工作现场参观学习,这为我们专业课的学习提供了很多便利。除此之外,文博专业十分注重实践的专业建设。为培养人才的需要,先后建设河洛文化中心文物陈列室、河洛文物鉴定与修复实验室、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实训中心、洛阳铲博物馆等,充分将教学与实践进行结合,强化实践与创新能力,注重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报考文博专业能够紧跟文博行业发展,深入文博行业一线,近距离了解专业发展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