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4-04-04

 

为实现基于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协同合作,全面提升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能力,4月3日上午,我院院长郭炳洁带领文物与博物馆学教研室专业教师前往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文物数字化实验室交流学习。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永新介绍了实验室依托洛阳丰富的文物资源在数字化重建、虚拟展示等技术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在文化遗产科学研究、数字化保护、活化利用一体化推动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双方围绕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如何强化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的特色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致力于探索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新途径上达成诸多共识。

历史文化学院长期致力于河洛文化的研究,在河洛古代历史文献、洛阳都城与考古、“一带一路”与大运河、河洛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成果丰硕,信息技术学院在河洛地区文化遗产数字化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双方合作具有天然的契合点。此次交流学习,为我院新文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为河洛文化研究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辟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