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学名师余景涛在我院河洛人文讲堂举行讲座
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1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洛阳市优秀专家、洛阳市特级名师余景涛老师为2020级历史学专业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讲座。

讲座的主题为“开学第一课”。余景涛先生针对历史专业青年教师在中小学课堂中的授课方式、课堂组织、授课方式、授课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一节好课,必须要完成预定的教学任务,要有独立而适合的教学设计,教师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包括规范、简练、生动的语言和对课堂的控制能力,应充分体现学生是课堂的主体。

余老师风趣幽默,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整场课堂气氛热烈,学生踊跃发言提问,以致讲座延长了二十分钟结束。余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教学半生的宝贵经验与对历史教学的深刻理解,对我院同学来说弥足珍贵。学生增进了对中学历史教学的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