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研学履行实践基地
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对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拟认定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我校河洛文化主题园区被认定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据悉,9月下旬,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对全省各地市推荐的多家申报单位进行了初评和实地抽查评估,我校河洛文化主题园区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脱颖而出,荣膺首批审批名单。河洛文化主题园是一座建立在洛阳师范学院校园的主题文化园,依托大学内得天独厚的河洛文化资源,致力于打造特色馆藏文化,现建有中国三彩艺术馆、中国石画艺术馆、洛阳铲博物馆等10余个博物馆。基地还为不同学段的学生设置了参观、游览、座谈、体验课程,根据学生的不同学段阶段性发展需要,开展针对性、递进性的课程体系,让学生们感受大学文化氛围,领略河洛文化风采,激发中小学生的学习动力,引导现代青少年了解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成功获批对我校研学工作的开展是肯定,更是激励。学校将继续努力,深入挖掘河洛文化内涵,完善河洛文化主题园的展陈设施,提供更优质的研学体验和文化服务。

https://mp.weixin.qq.com/s/EhvRL5M4dz3nPktTuhzH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