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周公研究会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周公文化高峰论坛在洛阳师范学院召开
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8日由洛阳周公研究会、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洛阳周公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洛阳市隋唐史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周公文化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政治部保卫部原副部长刘来运将军、洛阳市社科联主席李春光、洛阳市委宣传部孟梅、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郭炳洁等出席,会员代表、洛阳市知名学者、兄弟研究会代表等也都参加了大会。

十三朝古都洛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周公在洛阳的制礼作乐开启了中华礼乐文明的源头,礼乐文化经汉魏到隋唐,达到历史上的一座高峰。在洛阳研究周公、研究隋唐史,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其他任何一座城市都难以比拟的。

这次大会选举了新的领导班子吴涛博士当选为洛阳周公研究会会长。大会通过了新的组织章程,聘请了学有所长并且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和研究员。大会上,有关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肯定了这个学会的成就,并对未来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出了重要指示,为学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大会进行中,还举行了陕、豫、甘、晋、鲁五省重走周人迁徙路线活动的启动仪式和授旗仪式。

大会之后,徐金星、郭绍林等前辈学者、薛瑞泽、扈耕田等洛阳知名专家,以及来自省内外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围绕着周公文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坛收到学术论文20余篇,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体现了国内周公文化研究的最前沿。

本次大会的召开以及周公文化高峰论坛的举行,对洛阳周公文化研究会和洛阳市隋唐史学会的发展洛阳文化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