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吴涛当选洛阳周公研究会会长
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8日,洛阳周公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周公文化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总政治部保卫部原副部长刘来运将军、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孟梅、洛阳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春光、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等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会员代表、洛阳市知名学者、兄弟研究会代表等一百余人。   

宋文献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我院教师吴涛当选周公研究会会长。

周公是洛阳城的缔造者,周公营洛是洛阳建城史上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周公制礼作乐奠定了中国文化的基本规模,周公也因其巨大历史贡献而被后世尊为元圣。研究周公文化,对我们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面貌和发展规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洛阳周公研究会由热心周公文化的民间人士发起成立,成立十年来在周公文化研究、周公文化普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学院将全力支持吴涛会长工作,在河洛文化、黄河文化研究上更好地融合周公文化研究成果,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和洛阳都市圈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