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电视台古都夜八点走进历史文化学院
时间:2020-07-31

 

7月29日晚,洛阳电视台文旅频道古都夜八点栏目组一行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员安锋副教授带领下,来到历史文化学院一楼的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文物陈列馆。中心毛阳光教授接待了栏目组一行,并向主持人盛菲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文物陈列馆的文物陈列以及服务学院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相关举措。在朱拓《升仙太子碑》前,毛阳光向主持人介绍了这方中原著名碑刻的历史背景与艺术价值,女皇武则天的书法艺术等内容,并解答了主持人的问题。随后,主持人又现场访问了正在指导与学习传拓技艺的学院师生,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李凯向栏目组展示了传拓的技艺与相关程序,而正在学习的同学也表达了对传统文化以及传拓技艺的喜爱。最后,主持人盛菲也饶有兴致的亲身感受传拓的过程,并向大家展示参与制作的拓本。

此次古都夜八点栏目组的访问以直播的形式在洛阳电视台文旅频道播出,将有助于向社会各界展示历史文化学院与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对河洛文化遗产的研究与传承弘扬,扩大我校河洛文化特色的影响力,深入推进我校河洛文化与黄河文化的研究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