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参访“中共洛阳组”纪念馆
时间:2020-05-25

 

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目前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事业的开展如火如荼。为加快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建设事业,为其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对党员进行一次红色教育,5月25日上午,烈日炎炎,历史文化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支委赴洛阳瀍河区,参观学习“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挖掘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

“中共洛阳组”诞生于1921年12月24日,是我省第一个党组织。其纪念馆位于洛阳机务段院内,是共青团河南省委和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支委先后瞻仰了馆内以“五四惊雷 开天辟地”“工运先声 星火燎原”“薪火相传 古都新生”为主题的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共同聆听进步青年游天洋受到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李大钊等人委派,到洛阳指导工人运动,开展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并成立“中共洛阳组”等情况的讲解,纷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在中原大地上领导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所震撼,深受教育。随后,大家整齐列队,擎起党旗,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大家对“中共洛阳组”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对于中共早期党组织领导的工人运动深感自豪,自发地展开热烈讨论,兴趣盎然,表示愿意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为“中共洛阳组”博物馆的扩建提供理论支撑,以推动洛阳地区红色资源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