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党史经典,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4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5月13日,我院党委在党建活动室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讲理论学习教育。讲座主题为“学习党史经典,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郭炳洁教授受邀主讲。

讲座伊始,郭炳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党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论述;接着从丑化民族英雄、“恶搞”革命先烈、为反面人物翻案的现象谈起,分析阐述了历史虚无主义的表象及本质,揭示了其违背实事求是原则,用假定代替事实、用主观偏见代替客观规律,承认支流而否定主流,聚焦个别现象而否定本质的真面目,指出其“扭曲人民群众历史观、价值观”的危害,语言生动,案例丰富;最后,立足教学,指出高校教师要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讲座史论结合,论据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引领广大教师们要自觉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