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国家安全、统战工作条例及以案促改案例学习会
时间:2021-04-23

 

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新时代下统战工作,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4月22日下午,在我院514会议室组织进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学习报告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浩主持。

首先,吴浩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着重从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和职责,公民、组织的义务与权利,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接着,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为主线,带领大家一起通过相关学习材料和PPT深入了解党在百年奋斗史中统战工作的发展脉络,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工作范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掌握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容及精神。最后,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选取了校纪委编印的《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风险点强调要增强廉洁从教意识、纪律法制观念和自我约束能力。

本次集中学习教育会议旨在: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增强国家安全日教育日的实效,增强广大教师整体国家安全观意识;二是结合党史教育工作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统战工作的宝贵经验,增强大统战格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协商、监督、献策的成效,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调动各方面力量为学院发展作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