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进行“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 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6

 

7月6日下午,我院党委采取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鸿亮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吴浩采取线上方式,面向全体师生党员以“弘扬民族精神,着力打赢疫情总体战”主题,从中华民族精神的塑造; 再现伟大民族精神 ;以伟大民族精神为引领,助力当代大学生成人成才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民族精神锤炼的历程,民族精神的彰显,引领师生党员严守初心、勇担使命。

其次,三个基层党支部结合“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师生党员对照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立足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检视自身的不足,找出差距,勇于进行自我革命,锤炼坚强党性,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自觉行动,勇担教书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强化了师生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