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集中互学研讨
时间:2019-10-23

 

10月12至21日之间,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集中两天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互学研讨。研讨由党委书记吴浩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和我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我们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互学确定的主题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交流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内容;二是立足我院工作实际检视我院存在的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风险点、工作上的不足和问题;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分析研判班子成员各自分管工作的风险点以及防控措施。在几天的研讨中,首先是党委书记吴浩领学,然后大家就我院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文科院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要强化“科学研究学术探讨无禁区,学术发表、课堂讲授、公开言论有纪律”的观点。通过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应当准确把握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舆情动向,要加强对校园网、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管理、严格教师课堂教学的监管,提高意识形态突发事件监测研判应对能力,强化问责机制。

最后,党委书记吴浩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党委是主体责任,党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协同联动,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责任制,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监督与预防,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