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运教授做客洛阳市图书馆讲授“河洛地区的佛教文化——兼谈佛教中国化”
时间:2021-09-23

 

张显运教授做客洛阳市图书馆讲授“河洛地区的佛教文化——兼谈佛教中国化”

9月11日下午,在洛阳市图书馆一楼第一报告厅,张显运教授应邀作了《河洛地区的佛教文化——兼谈佛教中国化》的专题报告,200余名听众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阐述了党和国家对宗教中国化的重视、佛教东传与中国佛教文化的特点以及河洛地区佛教中国化的进程,从形式到内容,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佛教中国化的体现。张教授以白马寺、龙门石窟、玄奘为视角详细解析了河洛地区佛教的发展与繁荣,批驳了卢舍那大佛造像依据的几种错误观点,明确提出卢舍那是按照佛像“三十二相,八十种好”造像要求来雕造的。整场讲座语言风趣,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深度解析,又有现实的深切关怀,给听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对促进洛阳佛教中国化的研究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