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时间:2020-07-10

 

1.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  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汇聚研究队伍,凝练研究方向,统合学术资源,打造学科优势,在河洛古代历史、思想文化、文学艺术、传统体育等诸多领域探幽发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心目前有教授10人,博士、副教授16人。研究人员在商务印书馆、人民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洛阳考古集成》《洛阳新出土墓志释录》《洛阳古代青铜器》《洛阳古代铭刻文献研究》《洛阳流散唐代墓志汇编》《河洛大鼓传统大书选》等学术著作5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历史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80篇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课题60余项,创作艺术作品400余件(部),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20余项。中心为传承和弘扬河洛文化,为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2.研究所 我院依据教师的专业方向和研究兴趣,设立四个研究所。研究所的设立对整合我院的学术资源,凝聚科研力量、提升教师在学界的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究所

负责人

“一带一路”国际关系研究所

杨成良

汉学研究所

王国强

河洛古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吴涛

中学历史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所

徐芳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