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世界史教研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0-06-28

 

6月24日下午三点,我院世界史教研室在514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这次论坛由张显运副院长主持,张忠副院长、李竞强主任、世界史全体教师和中国史部分教师参加,杨成良和王国强教授作为特约评议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术交流齐秀丽、陈巍、徐芳亚三位教授和李竞强博士分别作了《卡特政府的能源困境与对策研究》《近代日本对西方医学的接受》《越南不同时期封建国家对华移民的政府治理》《试论突尼斯总工会的历史演变及其影响》的主题发言。杨成良和王国强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论文的优点,但也指出了他们存在的共性问题:如选题偏大,问题意识和创新之处还有待加强等。来自世界史、中国史专业的十余名教师也参与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非常热烈。下午五点半活动结束,张显运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不同学科,不同学术背景的老师在一起相互切磋,取长补短,非常必要,必将促进我院学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