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开学第一课”按照学校的要求正式展开。学院将2018、2019、2020三个年级的学生按照专业分在五个教室,同时收看。学院要求所有返校的学生必须参加,确保实效。

学院辅导员和教务老师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学生返校。本学期由于疫情的原因,返校时间推迟一月有余。在学校的精心领导下,广大师生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条件,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不折不扣地实现了教学任务的完成。现在学校返校,一是要在疫情之下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工作,保护好自己;二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成就自己。此后,老师和同学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课程。

“开学第一课”课程主要由“梁校长开学讲话”、“防汛救灾张扬伟大团结精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六大个人防护 ”等七个组成部分。梁校长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新发展和假期内的疫情和汛情情况。在疫情和洪灾面前,广大洛师人勇敢参与抗疫和救灾,弘扬了洛师人不屈不挠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俊红老师做了“防汛救灾中张扬伟大团结精神”的专题报告,她着重强调了团结精神在防汛救灾中的重要性。“开学第一课”的课程还包括新冠病毒防护等实用知识。

听讲过程中,师生们聚集会神,态度专注。他们时而抬头前望讲台,时而在笔记上写着记着。在梁校长和张俊红老师讲授过程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笑声。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感人的爱国爱校教育。众多学生纷纷表态,一定要抓住来之不易的返校时光,踏踏实实地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才。最后,“开学第一课”活动在众多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课程结束之后,部分师生还撰写了课程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他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认为要在以后的教学和学习中贯彻团结精神,以在抗疫救灾中涌现的先进洛师人为学习榜样,搞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为未来的洛师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