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陈婧——理性责任思维下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2021-06-21

6月18日上午,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理性责任思维下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A6-103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睿美生涯的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陈婧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陈婧老师指出生涯规划的关键——要有明确的责任思维,她向大家表明树立责任意识的重要意义,并向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何为责任动力学。紧接着,她通过介绍4P、4R责任音阶表,教给大家分辨日常生活中事情轻重缓急的方法。随后,陈婧老师邀请在场部分同学上台完成“驱动力与约束力共用作用下的四象限”互动,启示大学生应努力扮演好学生角色;陈老师还针对在场同学关于学习、生涯规划的各种问题,给予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陈婧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最后,陈婧老师告诫大家职业生涯规划必须从“四做”入手,即“必须做,努力做,应该做,选择做”。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和就业方向,也让同学们树立了责任意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书写青春奋斗篇章。